新加坡頻道 > 正文
 
新加坡副總理張志賢訪問重慶
2014年08月01日 07:36:42  來源: 中國新聞網 【字號 】【收藏】【列印】【關閉

  新加坡副總理張志賢7月30日至31日訪問重慶,進行一係列的參觀、交流。

  張志賢30日參觀了重慶市規劃館,仔細聆聽了關于重慶市的區位優勢和五大功能區劃分的發展戰略。同日下午,張志賢一行來到重慶兩江新區規劃展覽館,了解中國第三個國家級新區——兩江新區。在聽取了規劃館解説員的講解後,張志賢對兩江新區的發展狀況表示讚賞。

  31日上午,張志賢一行來到位于重慶市嘉陵江畔的紅岩革命紀念館。期間,張志賢仔細向講解員詢問紅岩革命紀念館的歷史。在當年外界人士尋訪紅岩的重要路標——黃桷樹下,張志賢主動要求與之合影留念。

  新加坡駐華大使羅家良稱,張志賢副總理一行還聽取了重慶市政府關于中新産業園項目建議方案。此項目是2013年中新政府聯會上提出的關于在中國西部開展的合作項目,雙方希望建立起一個合作交流平臺,進一步推進雙方經貿關係。平臺內容有可能涉及教育基地、金融中心、航空中心、自由貿易區建設、物流融合中心、醫療保健等。

  近年來,重慶與新加坡在經濟貿易和人員往來上關係緊密,截至2014年6月底,重慶市累計批準新加坡外商投資企業222家,主要涉及房地産業、交通運輸、制造業、旅遊、金融、IT業、物流和食品飲料生産等。重慶已在新加坡設立5家企業。(唐楓)

分享到:
延伸閱讀:
( 編輯: 高菲 ) 【字號 列印關閉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621268209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