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頻道 > 正文
 
連勝文回應臺北高房價問題:可參考新加坡做法
2014年04月23日 07:01:27  來源: 中國臺灣網 【字號 】【收藏】【列印】【關閉

  據臺灣媒體報道,臺北市長郝龍斌與“內政部長”陳威仁日前都説出擔心“我的孩子買不起房子”。上午郝龍斌與臺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一同出席松山慈佑宮捐贈復康巴士啟用典禮,接受媒體聯訪,郝表示,針對房價問題,今天下午臺北市副市長張金鶚就會與“財政部”會商。連勝文則説,可參考新加坡作法,多推公有住宅。

  連勝文回答,臺北市政府就房屋稅的部分,已經分階段在調漲路段率,這一點來講,他覺得是正面的方向。從擴大供給的一個角度來看,連説,可以參考新加坡的案例,因為新加坡土地的供給,比大臺北地區還充滿挑戰性,不過新加坡這一點做的非常好,也許規劃過程中,可以參考人家比較成功的案例來推動更多公有住宅。

  記者詢問連“有些人覺得你可能對買不起房子沒辦法有同理心?”連勝文回答:“我想您這樣子已經先入為主,所以這個問題我就不回答。”

分享到:
延伸閱讀:
( 編輯: 李小雨 ) 【字號 列印關閉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64212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