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世衛組織:不建議因埃博拉病毒疫情爆發進行飛行限制

2014年08月02日 07:00:00 來源: 新華網
分享到:

  國際航空運輸協會7月31日説,世界衛生組織(WHO)不建議因西非地區埃博拉病毒疫情爆發而實施旅行限制或關閉邊界。感染埃博拉病毒的患者如果乘坐飛機,對其他乘客構成威脅不大。

  鑒于一名男子從利比裏亞乘機飛往尼日利亞之後死于感染埃博拉病毒,國際航空運輸協會咨詢世衛組織和聯合國下屬的國際民用航空組織(ICAO)。

  就咨詢內容,國際航空運輸協會發布聲明:“就一名感染埃博拉病毒者無意中乘坐飛機的罕見事件,世衛組織建議,這種威脅對其他乘客很小。”

  聲明説,埃博拉病毒只有在病患呈現嚴重症狀時傳播。患者開始會有發燒、虛弱、肌肉疼痛、頭痛和咽喉痛症狀,然後會有嘔吐、腹瀉、肝腎功能損傷,最後會內部、外部出血。

  國際航空運輸協會説:“出現這種症狀的病人幾乎不可能會感覺自己適于旅行。”

  國際航空運輸協會是由世界各國航空公司組成的行業協會,是全球最有影響力的航空運輸組織,總部設在加拿大蒙特利爾,執行機構設在瑞士日內瓦。

  ICAO當天早些時候發布聲明,説世衛組織仍在考慮評估其對乘客進行篩查的建議。

  一名世衛組織官員説,世衛可能會改變這項建議。“我們將在今後幾天內更新我們的旅行建議,可能沒有改動,也有可能有小改動,也可能作出修改。”

  西非地區這輪埃博拉疫情始于今年2月,最先出現在幾內亞,然後蔓延至塞拉裏昂和利比亞裏,迄今已有超過1200人感染、672人死亡。這是埃博拉病毒被發現以來最大規模疫情爆發。(莊北寧)

整合閱讀

熱點推薦

頻道推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68242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