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普京説美加大對俄制裁嚴重損害兩國關係

2014年08月02日 03:34:34 來源: 新華網
分享到:

    新華網莫斯科8月1日電(記者胡曉光)俄羅斯總統普京1日在與美國總統奧巴馬通電話時説,美對俄加大制裁壓力的舉動起了反作用,嚴重損害雙邊合作和國際穩定。

    俄總統新聞處1日發表聲明説,普京當天應美方提議與奧巴馬通電話,雙方就俄美關係的幾個方面進行了討論。雙方同意,俄美關係現狀不符合兩國利益。在此僵局背景下,他們討論了俄美對話的前景。

    聲明説,普京與奧巴馬當天還就烏克蘭危機交換了看法。盡管對一係列原則問題的看法存在很大分歧,但雙方強調,在烏東南部立即並持久地停止戰鬥行動、開啟政治進程具有特殊的現實意義。在這方面,普京與奧巴馬積極評價烏克蘭東部局勢問題三方國際聯絡小組在明斯克進行的磋商,敦促繼續以這種形式舉行對話。

    自烏克蘭危機爆發以來,俄美關係持續緊張,俄指責美利用烏克蘭問題對俄實施孤立政策,美則指責俄干涉烏克蘭內政,並同其他西方國家一道對俄實施制裁。奧巴馬7月29日宣布擴大對俄金融和軍事行業的制裁范圍,中斷對俄能源行業特定的物品與技術出口,同時正式暫停對俄出口激勵措施以及對其經濟發展項目的融資。

整合閱讀

熱點推薦

頻道推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11905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