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世貿組織未能通過《貿易便利化協議》議定書

2014年08月02日 03:31:12 來源: 新華網
分享到:

    新華網日內瓦8月1日電(記者劉美辰 張淼)世界貿易組織日前發表聲明説,未能按計劃在最後截止日期7月31日前通過有關落實《貿易便利化協議》的議定書。

    2013年12月,世貿組織第九屆部長級會議達成世貿組織成立以來首份多邊貿易協定“巴厘所有協定”,其中貿易便利化對全球貿易的影響最為明顯,能夠提高跨境貿易的效率,降低成本,創造就業,並提升全球貿易額。

    按照協議條款,今年7月31日是《貿易便利化協議》生效程式的第一個截止日期,世貿組織成員需要在該日期前,在全體一致同意的基礎上通過《貿易便利化協議》議定書,完成《貿易便利化協議》批準手續,將該協議正式納入到世貿規則體係中。

    但世貿組織稱,該議定書未能按計劃如期通過。世貿組織總幹事阿澤維多在聲明中説,盡管世貿組織成員進行了密集磋商,但分歧仍未得到解決,最終未能通過相關議定書。

    據稱,印度在談判中就本國糧食儲備和糧食補貼的強硬立場是造成該協議受挫的主要原因。

    分析人士認為,這一協議未能得到批準可能會損害到各方為重啟多邊貿易談判所做努力,並打擊外界對世貿組織作為多邊貿易談判平臺的信心。

整合閱讀

熱點推薦

頻道推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11905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