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法媒:熊貓打敗500歲古堡 成法動物園“印鈔機”
2014-07-23 08:37:36 來源: 環球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法國《歐洲時報》7月23日援引法國《世界報》報道稱,法國博瓦爾動物園接待了兩只中國熊貓後,經歷了天翻地覆的變化。盡管法國有很多動物明星,但熊貓是明星中的明星。

  據報道,巴黎萬塞訥動物園的女王——長頸鹿阿德琳在推特上有自己的賬戶;埃丹堡的企鵝尼爾斯 奧拉夫還是挪威軍隊的“上校”;維也納的紅毛猩猩Nonja在它的臉譜網賬戶上涂鴉……但任何動物都不能和熊貓相比,熊貓是動物明星中的明星。博瓦爾動物園因為2012年“歡歡”和“圓仔”的到來超越歷史悠久的香波城堡,成為法國盧瓦爾-謝爾省接納遊客最多的旅遊目的地,兩只熊貓完勝五個世紀的歷史。

  文章指出,熊貓不僅是魅力明星還帶來了巨大的經濟收益。熊貓到來當年,博瓦爾動物園遊客人數增長60%,超過了100萬人次。不僅如此,動物園每年要進十個集裝箱的中國制造的毛絨玩具。兩只熊貓幾乎是單靠自身就制造了一種經濟模式。熊貓還是房地産的促銷者,動物園在門口數百米外新建了一家倣照迪斯尼模式的新酒店。還從國家手中收購了附近村鎮的憲兵營地,將其改為旅館。

  文章稱,熊貓帶來的是一種雙贏。中國對接待熊貓的國家有許多細節以及費用的要求,但熊貓的落戶仍是賺錢的。一家旅遊研究咨詢事務所的分析師迪迪埃 阿裏諾估測:“類似迪斯尼樂園這樣的大型遊樂園至少賺1.5億歐元。熊貓是一項好生意。”在熊貓那裏,一切都是好的。因為這些隨著外交郵袋而來的“大使”還是現代化動物園最好的代言人。動物園不再希望被視為一個動物大集市,而要做保護環境的受人尊敬的機構。

  文章還援引其他國家接待熊貓的例子稱,熊貓意味著穩定的收益,是成功的保證。比利時天堂動物園2014年年初迎來了“好好”和“星徽”。作為上市公司的天堂動物園股價水準是一年前的兩倍。在動物園熊貓所在地旁邊是一家以兩位明星為主題的商店,一切都是黑與白的。 (記者 周旭)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免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67858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