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韓國警方確認發現“歲月”號船主遺體

2014年07月23日 07:00:00 來源: 新華網
分享到:

  韓國全羅南道順天市警方22日舉行記者會稱,全羅南道地方警察廳上月12日在順天發現的一具遺體身份為“歲月”號失事客輪所屬清海鎮海運公司會長俞炳彥。

  警方稱,經韓國國立科學搜查研究院鑒定,死者DNA與警方先前獲得的俞炳彥DNA一致,與被捕的俞炳彥哥哥存在兄弟關係。另外,死者右手食指指紋也與俞炳彥一致。由于這具遺體被發現時嚴重腐爛,警方經過特殊處理後採集到其食指指紋。

  警方還介紹,從遺體被發現現場發現一個“ASA深海魚油膠丸”空瓶,瓶上標示的生産公司為俞炳彥接管的韓國基督教福音浸禮會下屬子公司。

  俞炳彥死亡原因和時間尚未明確。警方表示,在以國立科學搜查研究院鑒定結果為基礎的第二輪屍檢結束後,警方可望明確俞炳彥死因。另外,警方還將查明俞炳彥死亡前的活動情況,以及他是否遭人襲擊等。

  載有476人的“歲月”號客輪4月16日在韓國全羅南道珍島郡屏風島以北海域意外進水並最終沉沒,294人遇難。73歲的俞炳彥涉嫌挪用資金和過失犯罪等,受檢方傳喚,潛逃後下落不明。韓國檢方先前宣布懸賞5億韓元(約合48.9萬美元)緝拿。

  “歲月”號客輪失事後,已有330余人被捕,包括俞炳彥妻子、“歲月”號船員和海洋警察廳官員。另外,警方懸賞1億韓元(9.78萬美元)緝拿俞炳彥長子俞大鈞。(陳立希)

整合閱讀

熱點推薦

頻道推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31267847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