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韓國“歲月”號船主死亡 不能確定自殺或他殺(圖)

2014年07月23日 07:39:32 來源: 新京報
分享到:

韓國歲月號船主死亡 不能確定自殺或他殺(圖)

  俞炳彥,“歲月”號船主。

韓國歲月號船主死亡 不能確定自殺或他殺(圖)

  7月22日,警員正在搬運疑為俞炳彥的遺體。

  韓國警方7月22日表示,通過DNA比對,確認6月12日在全羅南道發現的一具遺體身份為“歲月”號沉船船主——清海鎮海運公司會長俞炳彥。警方表示,目前尚不能確定是他殺還是自殺。

  指紋和DNA鑒定確認其身份

  全羅南道地方警察廳6月12日在順天市一個梅子園裏發現一具遺體。7月22日,順天市警察局召開新聞發布會,負責人表示,“從這具腐化屍體上得到的DNA樣本與俞炳彥完全吻合,從遺體右手食指提取的指紋也與俞炳彥一致。”

  為了進一步確認,警方還將遺體的DNA與俞炳彥胞兄比對,經查他們確實為兄弟,警方從而斷定該遺體身份為俞炳彥。

  警方表示,目前從屍體上未發現遭受侵犯跡象,尚不能確定是他殺還是自殺,由于腐爛程度超過80%,因此尚無法確定死亡時間。

  該負責人還透露,韓國國立科學搜查研究院將進行第二輪屍檢,之後確認俞炳彥的死因。警方將徹查其死因,包括俞炳彥死前的行跡,以及是否遭到他人襲擊。

  針對其家人的調查將繼續

  俞炳彥雖被確認死亡,韓國最高檢辦公室表示將繼續調查包括他家人在內的331名涉案人員。韓國檢方已申請扣押俞炳彥等20多人的金融資産和房地産,分析人士稱,這些財産用于賠償遇害者家屬和支付其他相關費用。

  俞炳彥為沉船客輪“歲月”號所屬的青海鎮海運公司會長,其涉嫌成立離岸公司,多年來從30多家子公司非法賺取咨詢費、商標權手續費。俞炳彥自5月拒絕法院傳喚以來一直處于逃逸狀態。檢方原計劃在逮捕俞炳彥後,以“瀆職貪污罪”和“業務過失致死罪”的罪名對他進行起訴。

  載有476人的“歲月”號客輪4月16日在韓國全羅南道珍島郡屏風島以北海域意外進水並最終沉沒,僅有172人獲救。

  有聲音質疑警方判斷

  對于這具屍體的身份和死因,一些韓國警察和分析人士提出疑點。一匿名韓國警官表示,屍體發現時嚴重腐敗,毛髮脫落,開始白骨化,以致無法辨別身份。俞炳彥最後一次在順天被人看到是在5月25日,在此後的18天裏,即使天氣炎熱,但遺體發生白骨化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因此這名死者可能在6個月前就已死亡。

  據韓國《中央日報》報道,雖然屍體在發現後被送往醫院,但是竟然將頭髮掉在現場至少一個月,之後警方曾表示因腐爛程度高,無法確定屍體身份。

  另外,警方還透露俞炳彥屍體被發現時身穿名牌意大利服裝,身邊皮包內有幾個酒瓶。這也引發猜疑,因為遺體在夏天卻身著冬季外套和帽子,另外,俞炳彥平時不飲酒,因此包內為何有酒瓶讓人産生質疑。(王曉楓)

  逃亡生涯

  “我的欲望沒有盡頭,像黑洞一樣”

  今年5月起,韓國警方開始通緝俞炳彥,懸賞近50萬美元,並出動6000人搜捕他。

  據韓媒報道,俞炳彥的家人表示,在逃亡中,俞炳彥一天只能吃一碗粥。俞炳彥曾給海外人士發信稱一定會東山再起。也許正是在這種信念的支援下,俞炳彥至死也不肯自首。俞炳彥的人生正如他自己所言——“我的欲望沒有盡頭,像黑洞一樣”。

  據《紐約時報》報道,俞炳彥因創立教會起家,之後因詐騙教友錢財而入獄,更涉嫌邪教集體自殺事件,但沒被起訴。

  這一次,韓國檢方懷疑由于他的海運公司內部貪污和管理不當,導致“歲月”號沉沒。如今,俞炳彥的兒子仍在逃,他的妻子、兄長已被捕。(王曉楓)

整合閱讀

熱點推薦

頻道推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1749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