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 正文

習近平:黨員幹部要把焦裕祿精神作為鏡子照照自己

2014年03月19日 00:30:04 來源: 新華網
分享到:

    大力學習弘揚焦裕祿精神

    ——習近平總書記在河南蘭考調研指導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紀實

    3月17日至18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河南省蘭考縣調研指導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這是3月17日,習近平參觀焦裕祿同志紀念館。 新華社記者丁林攝

    3月17日,習近平在焦裕祿幹部學院同在此學習的蘭考縣部分鄉村幹部學員座談。新華社記者李學仁攝

  新華網鄭州3月18日電(記者 李斌)50年前,一個名字響徹神州大地。他,就是“縣委書記的榜樣”——焦裕祿。

  50年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第二次來到蘭考,瞻仰焦裕祿同志先進事跡,廣泛聽取基層幹部群眾意見和建議,對第二批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進行具體指導,號召全黨結合時代特徵大力學習弘揚焦裕祿精神。

  今年1月起,第二批教育實踐活動在省以下各級機關及其直屬單位和基層組織中開展,根據中央統一安排,中央政治局常委同志各選擇一個縣作為聯繫點,習近平總書記選擇了河南蘭考作為自己的聯繫點。

  3月17日至18日,短短一天多時間,參觀焦裕祿同志紀念館,看望焦裕祿同志親屬和基層模范代表,考察為民服務中心和民心熱線,到農村面對面聽取幹部群眾意見和建議,同鄉村幹部座談,出席縣委常委擴大會議並作重要講話……總書記的日程滿滿當當。

  貫穿總書記蘭考之行的一根紅線,就是大力學習弘揚焦裕祿精神。

   1 2 3 4 5 下一頁  

領導人活動報道集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21198306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