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9歲女孩學騎車被頂破肝臟 暑期意外傷害激增

2014年07月23日 07:37:28 來源: 武漢晚報
分享到:

這些都是日常生活中的細節,卻隱藏著對孩子的傷害風險。

  一間病房裏三人全是“小傷員”

  進入暑假後兒童意外傷害激增。昨天下午,走進市兒童醫院骨科病房1106室,病房裏的三個小病號,胳膊上全打著石膏。3歲的小雅傷得比較重,右前臂傷口長達11釐米,診斷為撕脫傷。她媽媽説,事發時孩子正趴在玻璃櫃上玩,為躲避小貓,慌亂中腳下踩空,右手打到玻璃臺面上,偏巧玻璃臺面本來就有裂紋,這一下打破了玻璃,手往外拔的時候,又受到二次傷害。

  時隔多日,小雅媽媽依然痛心疾首:“當時我就在櫃檯外面坐著,孩子就在櫃檯裏面玩,一眨眼就出事了,搶都搶不及。”

  小雅的兩個小病友,也都是意外傷害入院,他們一個在家裏床上蹦跳,一個在戶外跳沙坑,都是摔傷導致手臂骨折。

  該科副主任醫師沈先濤説,進入暑期後,意外傷害的住院患兒比平時增加一倍。從六月份開始,該科每天要收治五六名因意外受傷的孩子,最多時一晚上收治了9人。不得已,病房裏天天加床,從56張加到78張,醫護人員滿負荷運轉。盡管如此,科室仍不太敢收治平診病人,擔心碰到急重症病人後沒有床位住院。

   1 2 下一頁  

整合閱讀

熱點推薦

頻道推薦

    010030101010000000000000011108651267853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