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巴生港自由貿易區

馬來西亞巴生港自由貿易區

巴生港是馬來西亞規模最大的物流轉運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新華網馬來西亞頻道上線儀式

新華網馬來西亞頻道上線儀式

這是中國主流媒體開設的第一家專門針對馬來西亞的三語種國別頻道

巴生港國際貿易與清真中心項目

巴生港國際貿易與清真中心項目

馬來西亞巴生港國際貿易與清真産業中心項目推介會在京舉行 。

一艘油輪在馬來西亞海域遭海盜襲擊

2014-04-23 14:32:42 星期三  來源: 新華網  【字號 】【列印】【關閉

  新華網吉隆坡4月23日電(記者胡光耀 趙博超)馬來西亞警方23日證實,一夥海盜22日在馬六甲海峽襲擊一艘載有500萬公升柴油的油輪,盜走部分柴油,並綁架3名印度尼西亞籍船員。

  據馬來西亞巴生港海警指揮官諾扎德·賽義德介紹,這艘從新加坡駛往緬甸的油輪在巴生港附近海域遭5至6名海盜劫持,海盜駕駛兩艘船從油輪抽走約300萬公升柴油後離開。整個過程持續6小時。

  賽義德説,海盜持手槍和彎刀登船後將18名船員囚禁在一個房間內。海盜抽完柴油駕駛自己船只離開數小時後,被囚禁的船員掙脫捆綁,但是發現3名印尼籍船員失蹤。警方懷疑3人被海盜綁架。

  目前這艘油輪已在巴生港停靠,警方正對事件展開調查。

  馬六甲海峽是亞洲通往歐洲和中東地區的重要海運通道,也是世界上最重要與繁忙的海運航道之一。馬六甲海峽曾是海盜活動猖獗和海上事故頻發的水域,但是近年來,經有關國家共同努力,該地區發生的海盜襲擊事件明顯減少。(完)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606126424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