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巴生港自由貿易區

馬來西亞巴生港自由貿易區

巴生港是馬來西亞規模最大的物流轉運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新華網馬來西亞頻道上線儀式

新華網馬來西亞頻道上線儀式

這是中國主流媒體開設的第一家專門針對馬來西亞的三語種國別頻道

巴生港國際貿易與清真中心項目

巴生港國際貿易與清真中心項目

馬來西亞巴生港國際貿易與清真産業中心項目推介會在京舉行 。

俄加強與馬來西亞軍事合作 擬設蘇-30維護中心

2014-04-17 07:27:24 星期四  來源: 人民網  【字號 】【列印】【關閉

  據中國國防科技資訊網報道,在吉隆坡舉行的2014年馬來西亞國際防務展(DSA2014)上,俄羅斯國防産品出口公司將與馬來西亞討論當前和未來用于所有軍事服務的合作項目,包括討論設立蘇-30MKM戰鬥機修理和維護中心等問題。

  俄羅斯與馬來西亞的軍事技術合作在互惠互利的基礎上積極發展,俄羅斯早期曾成功向馬來西亞提供了俄制裝備,並改善了售後服務。1993年,俄羅斯簽署了與馬來西亞的第一份軍貿合同,交付米格-29多用途戰鬥機,隨後又進行深入現代化。在21世紀初馬來西亞簽訂合同採購“米基思”-M1反坦克導彈係統、輕武器、“針”攜帶型防空導彈係統和蘇-30MKM多用途戰鬥機。在蘇-30MKM戰鬥機交付合同中規定的補償項目條款下,2007年,馬來西亞第一名宇航員搭載“聯盟”號飛船前往國際空間站。俄羅斯的航空係統在馬來西亞有著大好前景,比如多用途戰鬥機,特別是軍用運輸直升機、防空裝備、近戰武器以及潮汐控制係統和巡邏艇等。兩國的軍事技術合作在許多方面是很獨特的,為兩國建立持久和互信的合作關係打下良好的基礎。

  在2014年馬來西亞防務展上,俄羅斯國防産品出口公司將向馬來西亞展示米-171SH軍用運輸直升機,該直升機可以大大提高陸軍打擊分裂分子和恐怖分子的作戰能力。此外,馬方還會對Buk-M2E“山毛櫸”中程防空導彈係統、“鎧甲”-S1近程彈炮結合防空係統、“短號”-E/“短號”-EM和“米基思”-M1反坦克導彈係統以及Mirazh、Sobol和Mangust巡邏艇等非常感興趣。雙方還計劃討論與執行馬來西亞武裝部隊後續合同有關的問題,包括設立蘇-30MKM戰鬥機修理和維護中心等。

  俄羅斯國防出口公司將馬來西亞防務展作為一個很好的場合來加強與亞太地區客戶的關係,特別安排了與越南、汶萊、印尼、斯裏蘭卡和該地區其他國家的軍事官員的會晤。這些國家對現代化的T-90S主戰坦克、“雅克”-130戰鬥教練機、米-28NE和Ka-52攻擊直升機、“阿穆”-1650潛艇和海岸導彈係統等有極大的興趣。

  俄羅斯國防産品出口公司是俄羅斯聯邦唯一授權的國有武器貿易公司,出口各式軍事和軍民兩用産品、技術和服務,其在俄羅斯軍事出口份額中佔80%以上。俄羅斯國防産品出口公司在俄羅斯國防工業共同體中與700多家企業和組織有合作,俄羅斯與全世界70多個國家都有軍事技術合作。(宋樂)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6061263993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