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巴生港自由貿易區

馬來西亞巴生港自由貿易區

巴生港是馬來西亞規模最大的物流轉運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新華網馬來西亞頻道上線儀式

新華網馬來西亞頻道上線儀式

這是中國主流媒體開設的第一家專門針對馬來西亞的三語種國別頻道

巴生港國際貿易與清真中心項目

巴生港國際貿易與清真中心項目

馬來西亞巴生港國際貿易與清真産業中心項目推介會在京舉行 。

馬來西亞古城傳出藏寶消息 當地兩公司前赴尋找

2014-04-16 07:10:33 星期三  來源: 中國新聞網  【字號 】【列印】【關閉

馬來西亞馬六甲州近期傳出有“藏寶島”的消息,相傳,這是當地一位帝王為躲避敵人劫掠而故意隱藏的。當地兩家公司已獲準可上島尋寶。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4月15日報道,距離馬六甲五嶼島4公里外的南卡島,近來傳出藏有馬六甲王朝末代蘇丹瑪末沙價值超過10億令吉(約合19億元人民幣)寶藏的消息,並有兩家公司已經獲準上島尋寶。

據報道,葡萄牙人1511年攻打馬六甲後發現,王宮裏根本沒有傳説中馬六甲蘇丹的寶物。相傳蘇丹在葡萄牙人到來前,已將數箱黃金、一個寶座及其他寶物藏在南卡島上。

馬六甲首席部長依德利斯哈倫表示,州政府已批準兩家私人公司到島上探測。他説,這些公司必須遵守馬六甲博物院機構的條例,即目前只能拍照而不能挖掘。他表示,雖然沒有任何科學根據,不過當地居民相信有精靈守護寶藏。

報道指,兩家公司為了確保尋寶行動不驚動守護寶藏的精靈或受詛咒幹擾,因此工作前曾尋求靈媒協助。靈媒與“對方”溝通後,對方允許現任州政府發掘寶藏,但這些寶藏必須用來造福人民。

公司員工過後使用高科技器材,在島上山洞挖掘多個130毫米寬的洞口。

依德利斯哈倫説,島上寶藏的傳説由來已久,他之前也聽聞許多人上島尋寶,一些人甚至使用炸物爆開岩石進入一些山洞。他曾聽説約30年前有一群人到島上尋寶,但都空手而歸。他説,這些人過後精神恍惚,並且表示親眼看到超過80箱黃金。

《星報》報道引述16世紀史學家卡斯丹黑達(Fernao Lopes de Castanheda)的記載指出,葡萄牙軍入侵馬六甲後,並沒發現傳説中馬六甲蘇丹的絲綢、陶瓷以及“很多很多黃金”等財寶,憤而焚毀蘇丹及王子的王宮。葡萄牙侵略軍指揮官阿方索阿爾伯克基知道後,已經來不及阻止。

面積約20公頃的南卡島距離五嶼島約4公里,距離馬六甲海岸約17公里。島嶼附近有珊瑚礁,一直吸引許多潛水愛好者。(實習編輯:鄭志穎 審核:譚利婭)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6061263941721